美军士兵奸杀少女逃过死刑 伊拉克民众愤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士兵奸杀少女逃过死刑 伊拉克民众愤怒
2009年05月25日 13:3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3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的一家法院21日做出判决,判处奸杀伊拉克14岁少女的前美军士兵史蒂夫-格林终身监禁,不得假释。24岁的史蒂夫-格林最终逃过了死刑判决。受害者家属对美国法院的判决表示愤怒,称法院的判决“几乎比格林所犯罪行更为严重”。

  由于肯塔基州的一个陪审团未能就判处格林死刑达成一致,格林被判处终身监禁。格林是奸杀伊拉克14岁少女阿比尔-贾那比案的主犯,以格林为首的5名美军士兵2006年在巴格达附近的马赫穆迪亚强奸了阿比尔-贾那比,并开枪杀害了贾那比、她的父母和她只有6岁的妹妹。由于格林在罪行被曝光前因“个人问题”被美军开除,因此他被捕后一直在肯塔基州的地方法庭出庭受审。根据一项允许对嫌疑人在海外所犯罪行进行起诉的法律,格林是首位以平民身份遭到指控的前美军士兵。陪审团两周前裁决他罪名成立,数名陪审员称,战斗压力是减轻格林罪责的一个主要因素。涉及此案的其他四名美军士兵已受到军事法庭审判,分别被判处5年至100年不等的刑期。

  阿比尔-贾那比的舅舅拉德-尤苏夫称:“法庭的判决是犯罪行为。如果一个非美国人犯下了这样的罪行,整个世界会感到愤怒,他肯定会被处决。”阿比尔-贾那比的奶奶穆恩尼拉-贾那比称:“我将痛恨美军士兵,直至我进坟墓。”马赫穆迪亚的民众对格林逃过死刑判决感到震惊和不满。贾那比和其家人所属的逊尼派部落领导人要求美国法院重新审判格林,判处他死刑。卡伊斯-贾那比称,法院作出的判决是“不公正的”。高级逊尼派议员萨利姆-阿卜杜拉称,格林应由伊拉克法院审判。马赫穆迪亚的维修工人、27岁的阿米德-贾比尔称:“那名美军士兵的行为是恐怖主义行为,他应当被处决。法庭没有申张正义。如果我杀害了一名美国女孩,美国法庭会判处我死刑。”37岁的照片馆老板阿里-费特拉维称:“如果那名女孩和她的家人是美国人的话,他肯定会因为这一肮脏的行为被处决。这不是正义。“35岁的公务员阿拉-哈里比称,伊拉克人对这一判决感到无助。他说:”我们祈祷,那名美军士兵被处决,但我们对他们的决定无能为力,因为法庭是美国人的。“不过,卡车司机穆罕默德-贾那比称,尽管判决没有达到他的预期,但判决将给美军士兵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他说:“我对此感到高兴,因为至少当其他美军士兵试图再做出类似的行为时会想起这一裁决,对行为的后果进行三思。”(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