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阿拉伯国家民意支持美国比例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多数阿拉伯国家民意支持美国比例攀升
2009年06月02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份民调显示,自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多数阿拉伯国家的民众对美国支持率明显攀升,但黎巴嫩与巴勒斯坦却不升反降。

  奥巴马就任后,向叙利亚与伊朗释出改善关系的讯息,并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以两国方案解决以巴冲突。民调指出,他的努力获得多数阿拉伯国家肯定。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盖洛普今年2、3月间的一项民调,阿拉伯国家除巴勒斯坦与黎巴嫩,受访民众对美国的支持度都显著提升。

  民调显示,黎巴嫩民众对美国支持度,由去年5月的25%下跌3个百分点,巴勒斯坦由去年8月的13%跌至7%。

  分析说,黎巴嫩与巴勒斯坦民众对美国支持度走跌,主因可能与今年元月以色列出兵加沙,当时奥巴马保持沉默,以及黎巴嫩与巴勒斯坦内部,激进派与温和派伊斯兰教徒立场分歧有关。

  北非的突尼斯民众对美国支持率,由去年8月的23%,至今年3月增加14个百分点,阿尔及利亚由25%攀升至47%。

  奥巴马即将于4日赴埃及,民调也显示,埃及民众对美国支持度,由去年5月仅6%增加至25%。

  另于波斯湾地区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民众对美国支持度,由去年5月的12%至今年3月增加了17个百分点。

  叙利亚向来与美国关系冷淡,但盖洛普的民调也发现,当地民众对美国支持度,也由去年8月的4%,至今年3月增为15%。

  分析说,多数阿拉伯国家的民众对奥巴马领导的美国好感增加,主因与他倡议美国自伊拉克撤军,以及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有关。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