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总理穆萨维要求取消总统选举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前总理穆萨维要求取消总统选举结果
2009年06月15日 0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中失利的伊朗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14日向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提出正式请求,要求取消已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

  穆萨维当天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已正式向宪法监护委员会递交了要求取消选举结果的信函,他认为这是重建民众信任及民众对政府支持的唯一途径。他同时呼吁民众在避免暴力事件的原则下,继续针对本届总统选举结果进行和平、文明且合法的抗议活动。

  穆萨维说,他的团队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在伊朗各城市举行大规模游行活动,给民众一个表达对选举形式和结果不满的机会。

  伊朗内政部长马赫苏利13日宣布,根据最终计票结果,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其主要对手前总理穆萨维获得33.75%的选票。穆萨维随后对计票结果表示强烈抗议,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

  穆萨维的部分支持者13日前往德黑兰主要广场和街道进行抗议,大批防暴警察在街头维持秩序,防止发生暴力事件。据报道,在警察驱散抗议人群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规模冲突。目前已有包括至少10名组织者在内的100多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3日发表声明,呼吁当选总统和其他候选人的支持者保持冷静,避免采取任何过激行为。(记者车玲 梁有昶)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