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再援助巴基斯坦六千万人民币用于安置流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方再援助巴基斯坦六千万人民币用于安置流民
2009年06月1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5日,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一同前来出席峰会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齐彬 田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五日在叶卡捷琳堡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宣布中方再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六千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安置流离失所的平民。

  胡锦涛表示,中方十分理解巴基斯坦政府在安置国内流离失所平民问题上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表达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在第一时间向巴方提供了一百万美元现汇援助和价值三千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政府决定再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六千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安置流离失所的平民,帮助巴方应对当前挑战、维护社会稳定。

  胡锦涛强调,中巴是亲密友好近邻,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无论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中巴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关系是以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为特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特殊关系的基础,是双方都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中方始终把巩固和发展中巴关系置于外交的优先方向,也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这是我们基于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中方将坚持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继续把中巴经贸合作推向前进。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中方感谢巴方在事关中国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与的有力支持和配合,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

  扎尔达里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双边关系的评价,巴中两国有历史性的友好关系。巴方十分珍视这一关系,并将继续做好历史要求为发展两国关系所做的一切事情。巴中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巴方对两国各领域合作表示满意,感谢中方给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热切期望双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巴基斯坦坚决反对恐怖主义,愿加强同各方的反恐合作,消除地区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