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对派大规模抗议集会发生枪击 多人伤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反对派大规模抗议集会发生枪击 多人伤亡(图)
2009年06月16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名游行者遭枪击受伤。
支持穆萨维的示威民众遭枪击1死数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成千上万的伊朗人15日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抗议选举舞弊,其中有人高喊“独裁者必死”。这是伊朗革命三十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期间子弹从支持政府的民兵组织的大楼里射向集会的抗议群众,导致至少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国务院表示,对发生在伊朗的暴力事件、逮捕和可能的选举违规行为非常关注。较早时,欧盟表示,伊朗当局必须对有关总统选举舞弊指称展开调查。欧盟外交部长说,伊朗应该处理数名反对党选举人对选举程序表达的担心。

  暴力发生前,数以万计的伊朗民众不理会官方禁令,继续示威抗议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赢得总统大选。在大选中落败的温和派候选人穆萨维对示威者发表了讲话。穆萨维说,大选有舞弊作假的问题,因此应该宣布选举结果无效。

  艾哈迈迪内贾德则形容大选结果公布之后出现的骚乱,好比是“足球比赛结束之后出现的过激行为”。他坚持这次的伊朗总统大选过程是公正、公平的。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