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也门客机在印度洋坠毁 机上百余人生死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架也门客机在印度洋坠毁 机上百余人生死不明
2009年06月3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也门航空公司飞机的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非洲科摩罗联邦官员表示,也门航空一架客机在邻近该群岛的印度洋海域坠毁,机上百余人生死未卜。科摩罗副总统兼交通和旅游部长纳杜瓦姆说,他们目前仍不清楚机上有无人员生还。

  飞机情况仍然扑朔迷离

  目前飞机的基本情况仍扑朔迷离。飞机的型号和机上人员人数各个媒体都有不同说法,法新社称飞机型号是空中客车A330型,机上有147名乘客。路透社称飞机型号是空中客车A310型,机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美联社和英国广播公司称飞机型号是空中客车A310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出事的是也门航空公司626航班,每周三趟,当地时间9点半由萨那出发,经过4个半小时后到达莫罗尼。也门航空公司官员表示,从雷达上消失时,该航班据目的地还有一小时航程。

  纳杜瓦姆在首都莫罗尼的机场表示,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凌晨。坠毁的客机属于也门航空公司。航班信息尚未公布,但路透社援引法国巴黎机场的发言人称,也门航空公司一班客机当地时间29日从当地起飞,预定经停也门首都萨那,再转往莫罗尼。

  这个航班原定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30分(北京时间30日上午7时30分)到达莫罗尼。目前客机具体的坠毁地点未明,但一名民航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客机可能是在距离机场数公里的海面失事。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还透露这几天当地的天气状况不好。

  科摩罗群岛位于莫桑比克海峡、马达加斯加西北面约300公里处。莫罗尼在也门以南2900公里。

  搜救困难

  也门一名政府高级官员30日表示,一架载有150人的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在印度洋上的科摩罗群岛坠毁。该官员称不清楚是否存在幸存者。目前飞机坠毁的具体地点也还不清楚。

  科摩罗的副总统易地•纳华姆表示,事故发生在30日凌晨,但未透露更多细节。科摩罗一个主岛上的一名医疗工作者称已接到电话,紧急赶往医院。

  科摩罗当地的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飞机据信已坠入大海,“我们确实不具备海上搜救的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一名住在莫罗尼机场附近的居民说,许多人赶到机场打探情况,但都没得到什么消息。还有目击者称有百余人试图冲进机场了解情况,但没有成功。

  本月1日,法国航空一架空客A330型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前往巴黎途中在大西洋坠毁,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据信全部遇难。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