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称大选"最公正" 世界焦点重回伊朗核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称大选"最公正" 世界焦点重回伊朗核问题
2009年07月0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沈逸群) 伊朗总统内贾德七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上月进行的总统大选是“最公正自由的选举”,并不存在反对派指责的违规行为。他还承诺改组政府,带领伊朗进入“新时代”。

  这是伊朗总统选举结果得到官方确认后,内贾德首次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内贾德说“此次大选是全世界最公正自由的大选”,他的政府将带领伊朗进入一个“新时代”。内贾德表示将对政府进行大改组,承诺“新政府组成后一定首先考虑解决住房、就业和经济改革问题。”

  伊朗内政部六月十三日宣布,现任总统内贾德以压倒性多数战胜前总理穆萨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穆萨维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其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动荡局面持续了数日。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已有二十人在这次冲突中死亡。

  此次内贾德讲话似乎标志着伊朗总统选举冲突事件告一段落。但据伊朗改革派媒体《国民信心报》报道,穆萨维告诉支持者,他计划成立一个以维护“宪法留存的准则”为重心的新政党。报道预计穆萨维会在现任总统内贾德就任新一届总统前,向伊朗内政部提交组党相关文件。

  目前看来,虽然穆萨维仍未放弃,但世界的关注点已重回伊朗核问题。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总统七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确认,美国希望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的政策是通过外交渠道,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朗的核能力问题。”

  据悉,奥巴马表示,不管是美国还是俄罗斯,双方都不会从东亚或者中东的军备竞赛中获益,因此美俄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反对朝鲜成为有核国家以及伊朗获得核武器的试图。(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