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功测试铁穹反火箭弹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成功测试铁穹反火箭弹系统
2009年07月16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国防官员15日说,以色列过去几天成功实施对“铁穹”反火箭弹系统的一系列测试,“铁穹”系统拦截和摧毁了多枚目标火箭弹。

  “铁穹”系统由以国有军火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用于拦截和摧毁“喀秋莎”和“卡桑”等短程火箭弹。这一系统由雷达、控制系统、发射系统和拦截系统构成。以国防官员说,所有组成部分在在测试中运行正常。

  以《国土报》网站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国防官员的话说,这是“铁穹”系统首次接受“金属碰金属”的测试,意指半空拦截测试。这名官员说,“铁穹”系统的拦截范围在5公里至70公里之间,国防部打算明年在加沙地带附近部署首支“铁穹”系统部队。

  火箭弹袭击现阶段已成为以色列主要安全威胁之一,尤其是在与加沙地带相邻的南部地区和与黎巴嫩接壤的北部地区。

  以一名空军指挥官今年5月在一次学术讨论会上披露,以色列有望运行一套三个层面的导弹防御系统。“铁穹”系统预计2010年在边境部署和投入使用。第二套系统名为“大卫弹弓”,用于拦截中程火箭弹,有望在4年内部署。之后,应对远程导弹的新型“箭”式反导系统将投入使用。(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5日电/记者耿学鹏邓玉山)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