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活动渐消退 巴格达再现狂欢夜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力活动渐消退 巴格达再现狂欢夜生活(图)
2009年07月16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9日,人们在巴格达一家夜总会跳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巴格达战争后,巴格达的夜店一律被关。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暴力活动渐渐消退,当地目前已经有约17家夜店开门营业,多数都有撩人的舞者、暗示性极强的音乐及把酒狂欢的场面。

  每天晚上19岁伊拉克女孩Dally都会面对台下肆无忌惮的顾客,身穿暴露的肚皮舞裙登台表演,同时她还要勇敢面对社会的谴责。

  多数伊拉克女性都要穿黑色长袍,能露在外面的只有面部而已,即使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Dally所面临的谴责当然还不能与伊拉克宗教战争正酣时的危险相提并论,当时民兵会处决被视为有违社会规范的人,而且自杀式爆炸袭击一次就能导致许多人死亡。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伊拉克还被看成是中东地区一个“来者不拒”的国度,但之后伊拉克社会就越来越保守了。

  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伊局势急剧变化,当时伊斯兰党派掌权,极端组织控制了部分地区,他们强制女性必须保守着装,并禁止未成家的年轻人交往。

  巴格达的夜店一律被关,人们也不敢夜出狂欢了。但随着暴力活动最糟糕阶段逐渐消退,巴格达热闹的夜生活又重新回来了。目前已经有约17家夜店开门营业,多数都有撩人的舞者、暗示性极强的音乐及把酒狂欢的场面。

  Dally说:“这说明伊拉克有民主,压力之下人们出来释放一下被压抑的情绪是健康的。”

  在伊拉克这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中,去夜店的只是少数人。但一家阿拉伯语意为“紫罗兰之角”(Violet Corner)的超人气夜店却是人满为患,顾客满屋,舞女们跳着艳舞,服务生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