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唯一电影节被令取消 重挫改革派人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唯一电影节被令取消 重挫改革派人士
2009年07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沙特阿拉伯唯一的电影节日前临时被令取消,重挫主张文艺自由的改革派人士。

  “第四届吉达电影节”原定星期六在首都利雅德举行,为国内外的电影工作者提供机会交流和分享经验。然而,主办单位却在前一晚接到当地政府官员的通知,命令停止举行电影节。

  沙特首都利雅德是这个保守的伊斯兰教国家里最开放的城市,国王阿卜杜拉上台后一直谨慎实行改革,但却经常面对保守派人士的反对。

  当地一名作家阿拉米得知电影节被取消后说:“打击文艺活动的事件经常上演,今天是当代文艺界最黑暗的一天。”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