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赔偿委员会批准新一轮4.3亿海湾战争赔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赔偿委员会批准新一轮4.3亿海湾战争赔款
2009年07月3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处理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赔偿事宜的联合国赔偿委员会7月29日批准了新一轮4亿3000万美元赔偿款项。在批准本轮赔款后,委员会迄今批准的赔款总额已达近280亿美元。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赔偿委员会当天表示,来自科威特的10个索赔方将获得此次批准的4.3亿美元赔款。

  根据安理会1991年相关决议而成立的赔偿委员会,其职责是受理因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蒙受损失的个人、团体、政府和国际组织等而提出索赔。

  赔偿委员会将索赔申请分成6个类别,其中4类是与个人相关的索赔,另外两类分别是由企业提出的索赔,以及包括环境索赔在内的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提出的索赔。

  支付海湾战争索赔款项的来源是联合国管理下的“石油换食品项目”。根据安理会1991年通过的705号决议,伊拉克在该项目下出售石油、天然气及石油产品的收入中,有30%用于战争赔偿。2003年5月,安理会第1483号决议把这一比例降低到5%。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