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局势渐趋平静 美国考虑加快从伊撤军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局势渐趋平静 美国考虑加快从伊撤军步伐
2009年07月3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近来伊拉克局势渐趋平静,7月份是伊拉克自战争以来最安宁的月份之一,也是美军自伊战以来死亡人数最少的月份。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考虑加快从伊拉克撤军的步伐。

  据美联社报道,美联社统计数字显示,在7月份,至少有274名伊拉克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是自2005年5月美联社有统计数字以来,第三个死亡人数最少的月份,仅次于今年5月份的225人,与1月份的242人。而美军的死亡数字只有7个人,是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死亡最少的月份。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至今共有4329名美军士兵死亡。

  上个月,美国决定将伊拉克城市的保卫职责,移交给伊拉克市政府安全部队,并将美军撤退到城市以外的基地。仅一个月以后,我们就看到了这些令人鼓舞的数字。

  兰德公司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吉米•杜宾斯表示,伊拉克城市保卫职责相对平稳的移交,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9日表示如果暴力事件持续呈现递减趋势,美国将加快撤军进程的重要原因。他说:“我认为,伊拉克人能够较成功地接管城市的保卫职责,他们也在不断努力增强自己的自治权,限制美国的作用。”“这正是美国希望鼓励伊拉克人的自信意识。”

  美军驻巴格达指挥部的军事顾问提摩斯•里斯上校在内部的备忘录中主张,美国应该提前16个月,在明年就“宣布胜利并凯旋回国”。里斯在备忘录中写到,美国持续数年来对伊拉克当地安全警卫人员进行培训、提供装备、派遣顾问等工作,已经达到收益递减的临界点。伊拉克部队目前已经训练有素,足够应付那些已经日薄西山的恐怖分子及叛乱部队的袭击,完全能够保卫伊拉克政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