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阿富汗战争将持续十多年 花费超伊拉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专家称阿富汗战争将持续十多年 花费超伊拉克
2009年08月1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随着美国逐步加大在阿富汗的军力投入,美国军事专家发出警告,美国要承担对阿富汗的政治与安全承诺,将至少持续10年,所耗战争花费可能将超过伊拉克战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自从美国8年前进军阿富汗以来,与战争有关的花费已达到2230亿美元。在后勤支援上的花费——不包括战斗行动成本——增长了近10倍,由2003年的9.82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93亿美元。

  报道称,预计阿富汗战争花费还将增长。奥巴马政府现在正重新审视阿富汗战略,把重点聚焦于长久的安全、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要贯彻这一新战略,美国就需要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军事人员,至少也要派一些专业人士去阿富汗培训当地的安保人员。

  预计8月份晚些时候,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将介绍他对阿富汗形势的分析。他的分析报告可能将提及增大美国驻军规模,以贯彻奥巴马总统的新战略。

  美国军事专家们普遍认为,对阿富汗增加更多的投入是必要的。但也有很多专家,包括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顾问,表示担心美国公众还不知道白宫新政策将带来的重要承诺。美国外交委员会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防务政策高级研究员斯蒂芬•比德尔(Stephen Biddle),目前担任麦克里斯特尔将军“战略评估”团队的顾问,他认为:“我们需要常年在阿富汗保持军事存在,但同时就得要承担沉重的财政负担。”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主张的阿富汗安保部队的扩增,“不可避免地将耗费巨资,没有任何一届阿富汗政府能够承担得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