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宣布首批内阁人选名单 两位女性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宣布首批内阁人选名单 两位女性入选
2009年08月17日 10:5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宣布了首批内阁人选名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名单中出现了两位女性部长人选。

  艾哈迈迪-内贾德宣布的首批内阁人选名单包括工业矿产部长等6位人选,其中法蒂玛·阿贾鲁(女)被提名担任社会福利保障部长,玛尔兹耶·瓦希德-达斯特杰尔迪(女)被提名担任卫生部长。

  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他还将提名一位女性部长人选,第十届伊朗政府将出现3位女性部长。

  如果上述提名获议会通过,伊朗伊斯兰革命30年以来将首次出现女部长。此前,伊朗曾出现过女性副总统,但副总统可以由总统直接任命,无须经过议会批准。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本月5日在伊朗议会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总统任期的。按照规定,他将在宣誓就职后两周内向议会提交新内阁名单。议会随后对其提出人选进行表决。(记者 罗来安)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