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统卫队队长带头抢国有银行 杀死8警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统卫队队长带头抢国有银行 杀死8警卫
2009年09月03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伊拉克安全部队4成员抢银行被判处死刑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中新网9月3日电 伊拉克警方最近侦破该国最大银行抢劫案,一批嫌犯都出身安全部队或警卫,在逃的主谋竟是总统卫队队长。这批赃款大部分在副总统旗下报纸的办公室查获,且在逃两名主谋都曾担任副总统保镖,引发政坛风暴。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伊拉克国营的拉菲丁银行(Al Rafidain Bank)巴格达分行7月28日清晨遭到抢劫,抢匪将8名警卫捆绑后,押往银行地下室射杀,然后抢走近500万美元。

  落网的5名嫌犯有4人于2日被伊拉克法院判绞刑,另一人罪证不足获判无罪。涉嫌主导抢案的总统卫队队员卡林和担任总统卫队队长的舅舅拉辛则不知去向。伊拉克检方表示他们“循线”抓到这些嫌犯并搜出赃款,但并未透露详情。

  被判绞刑的欧达是一名警卫,在巴格达各银行担任保安工作。他供称,卡林利用总统府卫队队员身分,佯称要进行正式检查而进入银行。欧达表示,他和同事哈里德知情但未涉案,他们主动向检察部门提供线索,检察人员却指控他们参与了抢劫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