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内战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15万人无家可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内战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15万人无家可归
2009年09月11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也门军方10日发布声明称,也门政府军已经发动了对北部地区什叶派反政府武装新一轮的进攻,摧毁了大量武装分子的车辆与窝点。

  据美联社报道,也门内战已经持续了5年,起因是什叶派部落认为也门政府歧视他们,忽视他们的利益。他们还指责政府由强硬派的逊尼派原教旨主义人士操控,他们把什叶派教徒视为异端人士。

  也门内战的不断升级,加剧了人民的担忧,唯恐也门持续的无政府状态为恐怖主义提供滋生的温床。“基地”组织已经在觊觎阿拉伯半岛最南端的这片土地,希望把也门这个贫穷、民不聊生的国家变为其最新的根据地。

  救援组织称,惨烈的反叛战争已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们已经无法把救援物资送到也门北部那些非常贫穷的地区。

  自从内战2004年爆发以来,已经造成15万也门人流离失所。最近的一轮反叛行动,已经造成3.5万人离家逃难。

  也门官方沙巴通讯社10日报道,也门政府军9日晚上连夜进攻北部山区的反政府武装老巢,打死17名反政府武装分子。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在试图逃跑时被政府军抓获。

  反政府武装指责沙特阿拉伯支持也门政府,也门政府则遣责伊朗暗中支持反政府武装。但是这些指控都没有得到证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