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相互指责对方阻碍美国重启和平谈判的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以相互指责对方阻碍美国重启和平谈判的努力
2009年09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周一(22日)相互指责对方阻碍美国重启和平谈判的努力,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助手则淡化奥巴马在纽约接待巴以领导人时的期望值。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订于周二会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这将是内塔尼亚胡3月份就任以来,两人首次举行会晤。内塔尼亚胡通过一名发言人明确表示,他将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犹太定居点的行为作辩护,尽管阿巴斯与奥巴马都呼吁以色列停止这一行为。

  巴勒斯坦官员表示,以巴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上的会晤并不意味着双方重启谈判进程;这与内塔尼亚胡助手、以内阁部长Benny Begin的说法如出一辙,他称:“这次会晤不代表谈判的启动。”

  奥巴马发言人亦淡化了对会晤的期望:“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取得进展,”罗伯特・吉布斯称,“但我们不指望一次会晤会取得多么辉煌的成就。”

  美国新一届政府上任后对以色列施压,呼吁其遵守2003年的一项承诺,停止扩建犹太定居点。

  对于美国的压力,Begin表示:“美国与欧洲国家让巴勒斯坦以为,他们可以随便点菜,而以色列只能吃便宜的麦当劳,但这不会发生。”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拉卡特(Saeb Erekat)表示:“过去八个月来,国际社会一直发出的明确信息是,双方都需履行承诺。”

  埃拉卡特在声明中说,以色列不能“讨价还价,逃避承诺”;冻结定居点扩建是以色列的义务,而非巴勒斯坦提出的前提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