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总统:与刚果(金)在恢复和平上获重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旺达总统:与刚果(金)在恢复和平上获重大进展
2009年09月2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21日表示,卢旺达与邻国刚果(金)在使饱受战火蹂躏的中部非洲地区,重新恢复和平局面上,正在取得“良好进展”。

  据美联社报道,卡加梅在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演讲中表示,今年1月,两国军队联手出击,在解除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卢旺达胡图族人反政府组织的武装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使地区形势大大缓和,也极大削弱了胡图族反政府组织的实力。

  但是卡加梅也说:“两国都承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卡加梅说:“我们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主要的问题已经解决,这是重要的起点。”

  1994年,卢旺达发生种族冲突,50万人——大部分是卢旺达的图西族少数民族——被占大多数的胡图族统治当局屠杀。自那以后,非洲中部的大湖地区,就一直是政局动荡与战火频仍的温床。卡加梅领导的图西族武装夺取政权后,极端主义的胡图族人逃往邻国刚果(金)的东部地区。

  卢旺达与乌干达两国于1994、1998年两次入侵刚果(金),卢旺达声称是在清除该国的叛乱分子,第二次入侵持续了5年,6个国家卷入,导致约300万人死亡。刚果(金)随后中断了与卢旺达的外交关系。

  卢旺达与刚果(金)于2007年实现了关系正常化,在今年1月,两国军队联手,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发动了一场成功的平叛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