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如伊朗在核计划中不予合作将采取新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称如伊朗在核计划中不予合作将采取新措施
2009年09月27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周五(25日)表示,如果伊朗在10月1日的六方会谈中不予合作,国际社会则需要采取其他措施处理伊朗的核计划。

  梅德韦杰夫是在被问及联合国是否会对伊朗进行新一轮制裁时作出上述评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表示伊朗存在第二座秘而不宣的核工厂。

  梅德韦杰夫说:“我曾说过,我们应该为伊朗创设一种激励机制,如果激励机制不起作用,合作措施也不管用,那么就应该采用我说过的其他机制。”

  梅德韦杰夫表示,包括俄罗斯在内,G20峰会的所有参加国均对伊朗拥有第二座核设施的消息感到忧虑。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将于10月1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进行会谈,讨论双方的分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五在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会晤时也对伊朗新建铀浓缩厂表达了深切忧虑。

  潘基文新闻办公处在声明中称,潘基文对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表示深切忧虑。

  潘基文重申,伊朗应全面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并与IAEA进行全面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