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组成参加明年议会选举的新竞选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组成参加明年议会选举的新竞选联盟
2009年10月01日 20: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日宣布成立新的竞选联盟“法治国家联盟”。该联盟将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马利基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竞选联盟会议上说:“这个联盟的成立,是建设现代化伊拉克之路上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他同时强调,新联盟代表全体伊拉克人民的利益,不同某个单独团体或宗派结盟。

  “法治国家联盟”包括了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等不同宗派和民族组成的40个政治团体,另外还有30多个党派和政治团体仍准备通过协商加入联盟。

  伊拉克全国议会选举预计在明年1月16日举行。身为什叶派的现任总理马利基与其他什叶派主要政党分道扬镳,强调他的新联盟将弥合各宗派的分歧,维护国家和解和统一。目前在马利基新联盟中,有对扭转2006年至2007年伊拉克宗派武装冲突局面起主要作用的逊尼派领导人艾哈迈德·阿布·里沙。此外,马利基还得到了包括什叶派人士、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等在内的多位部长的支持。

  今年8月24日,伊拉克主要什叶派政党宣布组成新的竞选联盟——“伊拉克全国联盟”,主要由最大的什叶派政党伊斯兰最高委员会、反美的萨德尔派组成。马利基领导的达瓦党没有加入该联盟。(记者 付一鸣 高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