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会见外宾 “已死”谣言不攻自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梅内伊会见外宾 “已死”谣言不攻自破(图)
2009年10月19日 07: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张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发布的照片显示,哈梅内伊(右一)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左一)17日在德黑兰会晤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中)。新华社/法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几天来西方媒体有关哈梅内伊“死讯”的谣言,因哈梅内伊现身而不攻自破。

  据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报道,哈梅内伊17日与到访的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举行会晤。

  哈梅内伊会晤塞内加尔总统

  哈梅内伊17日会晤塞内加尔总统瓦德时说,拥有57个成员国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应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付出更大努力,“创立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宗旨就是关注巴勒斯坦事务,因此伊斯兰会议组织负有重要责任。今天,巴勒斯坦处于受压迫和孤立状态,需要伊斯兰世界的(支持)行动。

  谣言出自美国新保守主义人物

  哈梅内伊官方网站的这一图文报道立即引来媒体关注。

  此前几天,有关哈梅内伊“昏迷”乃至“死亡”的谣言被一些西方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英国《卫报》网站15日在一篇文章中梳理了哈梅内伊“死讯”出台的来龙去脉,矛头直指美国新保守主义代表人物之一、外交政策学者迈克·勒迪恩。

  《卫报》在题为《哈梅内伊死了?谣言是怎么开始的》一文中指出,迄今可供检视的公开信息显示,勒迪恩似乎是谣言始作俑者。

  勒迪恩12日在一个保守派新闻网站上发表博客称,根据“知情者”提供的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下午2时15分,现年70岁的哈梅内伊昏迷后被送往他的专门诊所,“除了他的儿子和医生,任何人不得接近他”。

  勒迪恩14日再次声称,德黑兰街头充斥着哈梅内伊已死的各种流言。

  其谣言曾引发美国对伊拉克动武

  这并非勒迪恩首次谣传哈梅内伊“死讯”。2007年1月,他就曾“披露”哈梅内伊“死亡消息”,旋即被证实为谣传。

  勒迪恩在政治造谣方面劣迹斑斑。《卫报》说,美国《名利场》杂志曾揭露,在当年有关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企图从尼日尔购买铀饼的虚假消息上,勒迪恩也曾参与其中。这一谣言后来成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借口之一。

  伊朗目前局势容易成为谣言温床

  尽管有造谣前科,勒迪恩有关哈梅内伊健康状况的言论仍引来许多媒体的兴趣。英美一些媒体、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等纷纷渲染报道此事。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伊朗驻白俄罗斯使馆官员15日在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采访时,特意否认有关哈梅内伊的“死讯”报道。伊朗一家保守派网站Tabnak则指责这一谣言实在“可笑”。

  《卫报》指出,鉴于伊朗政局因此前总统选举争端引发的动荡仍未彻底平息,加上伊朗当局对采访、通讯等方面的限制,使得眼下伊朗局势容易成为谣言温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