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拟允许国民公开购买枪支 遏制非法持枪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拟允许国民公开购买枪支 遏制非法持枪犯罪
2009年10月1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宣布,许可私人经营贩卖枪支的商店后,沙特人民首度获批可公开购买手枪与个人用枪械。

  据台湾“中央社”18日报道,沙特内政部宣布的新政策规定,凡年满25岁以上无犯罪纪录,且可出具银行提供的50万里亚尔(约合91万元人民币)担保,即可申请经营枪店。

  一位官员说,内政部这项同意枪支公开贩卖与购买的政策,主要目的为遏止日益严重的非法持有手枪与狙击武器。今年1至6月,沙特首都利雅德警方查获1091件私人非法持有的武器与1万3200发弹药。

  沙特另公布配套管制办法。凡无照持有枪支者将可处8个月监禁,以及6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0921元)的罚款。

  至于持枪闯入清真寺、军事重地、政府机构、学校与公共场合等不准携枪擅入的禁地,则可处罚款1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820元)。

  若违反沙特枪炮弹药管制规定且情节重大者,最高可处30年有期徒刑,以及30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4.6万元)罚款。

  此外,自上月底开始,沙特政府也同意开放经营射击俱乐部,但俱乐部的位置不能靠近公共建筑、住宅区、学校、医院、市场、加油站、煤气储存槽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