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官员称在巴以恢复和谈上美以即将达成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官员称在巴以恢复和谈上美以即将达成协议
2009年10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以色列官员21日表示,在巴以恢复和谈问题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东问题特使已经接近与以色列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以色列官员称:“巴以很有希望很快恢复和谈。”

  另一位以色列官员称,谈判将在已有20年历史的联合国安理会242与338号决议的基础上进行。

  这样的模式是以色列可能接受的,以色列对这两份决议的解读是,这两份决议没有要求它从约旦河西岸全部地区撤军的内容。

  而巴勒斯坦对这份决议的解释是,“决议要求以色列从最近冲突中攫取的领土上撤军”,要求以色列撤回1967年战争前的边界。

  美国希望说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同意在这两份决议的基础上恢复巴以和谈。这两份安理会决议给巴以双方充分各自解读的空间,避免了在和谈恢复前,双方要做出外交让步的困境。

  但是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阿巴斯将会在和谈恢复主要障碍——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让步。巴勒斯坦的主要条件是按照2003年和平“路线图”,以色列冻结所有西岸地区犹太人定居点的建设。

  阿巴斯的助手代纳赫(Nabil Abu Rdainah)表示,巴勒斯坦反对仅在242号决议的基础上进行对话,他说:“这意味着我们又回到了原点,这将是一个浪费时间的过程。”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东问题特使、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21日在耶路撒冷,敦促巴以双方朝着恢复和谈的方向前进。赖斯说:“我们现在必须弄明白,我们是不是真的在认真对待和平,还是仅停留在嘴皮子上。”“如果态度是认真的,就必须采取实际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