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称对25年前英国女警察被杀案感到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称对25年前英国女警察被杀案感到遗憾
2009年10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日前表示,对25年前一名英国女警察在利比亚驻伦敦大使馆前被射杀感到遗憾,但是对凶手的身份,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卡扎菲在当日播出的“天空新闻”专访中表示,“她不是我们的敌人,对此我们一直感到很抱歉,并对她报以深深的同情。因为她是在值勤,她站在那是为保护利比亚使馆的安全。”

  他说,这件事“应该得到解决,但究竟是哪个人痛下杀手?这就是问题所在。”

  1984年,英国女警官伊芳•弗莱彻(Yvonne Fletcher)在伦敦利比亚大使馆外被射杀。此后,没有人被宣判为凶手。但是利比亚方面承认,利比亚特工对此负有责任。‘

  弗莱彻被射杀后,英国与利比亚断交,时间长达15年。直到1999年,利比亚表示愿承担弗莱彻射杀案的责任,并表示道歉,同意给予弗莱彻家属赔偿,两国才得以复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