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称希拉里宽恕以色列作为 破坏中东和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称希拉里宽恕以色列作为 破坏中东和平
2009年11月0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巴勒斯坦1日指责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赞扬以色列承诺限制部分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言论,是在“暗中破坏”中东和平进程。巴勒斯坦认为,美国是在宽恕以色列持续建设定居点的行为,与以往美国要求全面冻结定居点建设的立场大相径庭。

  据美联社报道,在与巴以领导人先后会晤后,希拉里呼吁巴以双方无条件恢复和谈,并表示欢迎以色列做出放缓定居点建设的承诺。

  但是巴勒斯坦拒绝重启和谈,重申以色列必须首先全面停止在约旦河西岸与东耶路撒冷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巴勒斯坦主张,西岸与东耶路撒冷都是未来独立巴勒斯坦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克哈提卜(Ghassan Khatib)表示:“我们认为,美国是在宽恕以色列持续建设定居点的作为。”

  克哈提卜说:“对定居点持续建设视而不见,而要求恢复和谈,对解决问题毫无助益。因为我们已经尝试过多次了。”“要对结束占领与定居点建设进行谈判,就是在默认占领的事实。”

  巴勒斯坦对希拉里的言论表示非常失望,认为这与美国以往要求全面停建定居点的立场大相径庭。巴勒斯坦谈判代表伊莱凯特(Saeb Erekat)说:“如果美国不能让以色列停建定居点,巴勒斯坦要怎么与以色列在永久状态问题上达成一致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