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理宣布结束对联合政府抵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总理宣布结束对联合政府抵制
2009年11月0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津巴布韦总理茨万吉拉伊5日宣布结束对联合政府的抵制,他说,津巴布韦主要政党将于15天内再次开会,讨论如何解决津国内政治问题。茨万吉拉伊还说,所有的问题必须于30天内得到解决。

  综合美联社与法新社报道,茨万吉拉伊说:“我们已经暂停了对联合政府的脱离状态。”他说,这次峰会决定,津巴布韦三个主要政党将于今后15天内再次开会,讨论阻碍联合政府协议执行的主要问题如何解决。

  他说:“30天内,所有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茨万吉拉伊表示,在结束于莫桑比克首都举行的津巴布韦邻国峰会后,他要做出让步。他说,他的让步,可以为南部非洲共同体成员国的调停提供充足的时间。

  莫桑比克、斯威士兰与赞比亚的领导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他们是由15国组成的南非共同体的重要成员国。

  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袖茨万吉拉伊今年2月11日宣誓就任总理。自此,由总统穆加贝领导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与民革运组建的联合政府成立。

  茨万吉拉伊10月16日宣布抵制联合政府,他说,津巴布韦正在经历一场政治暴力,他指责穆加贝对他不够尊重,只是把他当作小伙伴,甚至连这都不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