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伊朗测试核弹头技术 IAEA要求其做解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称伊朗测试核弹头技术 IAEA要求其做解释
2009年11月0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向伊朗出示其正在研究尖端核弹头技术的证据,并要求伊朗做出解释。

  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伊朗科学家可能已经测试了一种叫做“两点爆炸”(two-point implosion)的精密技术的组件。

  报道称,这种由美国与英国保密的技术,能够生产出更小、更轻便的核弹头,缩减核弹头的直径,更便于放置到导弹中。

  该报引用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份此前未公开的档案,该档案抽取了西方情报机构提交的一部分报告。国际原子能机构向伊朗出示了这些报告,要求其做出回应。

  一位匿名欧洲核问题顾问透露:“如果伊朗人真的在研究这项技术,将是爆炸性的事件。”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称伊朗发展核技术,最终目的是制造核武器,威胁要对其实施严厉的制裁。但是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称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