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通缉与胡德堡惨案凶手有联系的美国籍阿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通缉与胡德堡惨案凶手有联系的美国籍阿訇
2009年11月1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一位激进的美国籍阿訇阿乌拉吉(Anwar al-Awlaki),与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惨案凶手哈桑保持联系,并称哈桑为“英雄”,他因为涉嫌为武装分子实施绑架提供宗教支持,而曾遭到也门警方逮捕。也门政府目前正在通缉阿乌拉吉,以确定他是否与“基地”组织有染。

  据美联社报道,阿乌拉吉曾在其个人网站上,呼吁全世界的穆斯林杀死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他8个月前在也门失踪。也门安保部门官员认为,阿乌拉吉可能藏身在该国某个山区,那里已经成为反政府武装分子的窝点。

  阿乌拉吉2006年被逮捕,但是由于调查人员找不到他与“基地”组织有染的任何证据,遂于2007年将其释放。

  少校军官哈桑(Nidal Malik Hasan)被指控制造了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

  根据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调查人员透露,去年的几个月里,哈桑与阿乌拉吉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达10到20次。

  美国中央情报局(FBI)截获了两人联络的信息,内容主要是哈桑把阿乌拉吉当作宗教领袖与顾问,向他提了一些问题。一位执法官员称:“他们交流的内容,与哈桑的研究主题是一致的。”

  现年38岁的阿乌拉吉,是出生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公民,父母均为也门人。他在弗吉尼亚州一所清真寺传教,哈桑的家人经常参加这所清真寺的宗教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