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将由意大利代替俄罗斯为其发射通讯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将由意大利代替俄罗斯为其发射通讯卫星
2009年11月1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伊朗10日宣布,在等候俄罗斯多年未果后,伊朗将寻求由意大利为其发射一颗通讯卫生。

  据美联社援引伊朗半官方Mehr通讯社报道,伊朗航天工业部部长法拉希(Mahdi Farahi)将军表示,这颗通讯卫星,将在2011年3月后当年的某一天,由意大利代为发射。以色列媒体称,这颗卫星目的是刺探情报。

  法拉希没有解释不再由俄罗斯发射的原因。但是今年2月,伊朗总统内贾德曾抱怨,俄罗斯在发射这颗通讯卫星上频繁推托。

  最近几个星期,当俄罗斯警告称,如果伊朗在核谈判中不采取建设性的立场,俄罗斯将支持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伊朗对俄罗斯拖延对其发射卫星的抱怨声甚嚣尘上。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博罗杰迪(Alaeddin Boroujerdi)8日,如果俄罗斯迟迟不向伊朗交付S-300地对空防空导弹系统,将伤害两国关系。博罗杰迪表示:“伊俄两国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因此如果俄罗斯继续拖延,将对俄罗斯构成伤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