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展出2千年前古币 大火中幸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首次展出2千年前古币 大火中幸存(图)
2009年11月1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以色列考古学家挖掘出的一枚铸造于公元69年,棕榈树图案的青铜钱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11日首次对外展示了一批有近2千年历史的罕见硬币,它们是古罗马人在烧毁犹太圣殿时得以留存的珍贵文物。

  据悉,这批硬币共约70枚,大多呈现出烧焦的痕迹,有的差不多已经融化了,图案不再完整。它们是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圣殿山脚下一次考古挖掘过程中发现的。

  这批硬币是以色列举办的“耶路撒冷考古大花园”展览的部分展品,是以色列挖掘出土的各种古钱币收藏的一部分。过去30年来,以色列考古学界在圣殿山周围挖掘出了大量不同时期的古钱币,不仅有犹太人铸造的钱币,还有来自世界其他地区如欧洲、北非以及波斯的钱币。

  举办本次展览的负责人卡茨表示,这批古钱币的出土为公元70年时罗马人烧毁第二座犹太圣殿的历史提供了难得的一瞥。而且,卡茨认为,在圣殿山周围找到大量世界各地的古钱币,正说明了“圣城”耶路撒冷的“国际性”,及其对几代人的重要性。他表示,耶路撒冷的重要性无论是对犹太教徒、基督徒还是穆斯林来说,都从未减弱。

  以色列文物局一名古钱币专家表示,这70枚犹太人所铸钱币的出土,“的确向我们展示了公元1世纪时,耶路撒冷毁灭造成的影响”。这些古币“是圣城被毁的一个最生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公元66年,犹太人奋起反抗入侵的罗马帝国的统治,并夺回了耶路撒冷。然而,罗马人随即围城进攻,毁坏城墙、打败了犹太人的军队,并最终拆除、焚毁了犹太圣殿。

  该名古钱币专家表示,这批钱币当中最为重要的,是数枚在犹太人反抗罗马军队时期铸造的钱币,其中1枚几乎就是在第二座犹太圣殿被毁的同一时期铸造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