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敦促俄罗斯勿顾虑美以 应执行防空导弹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敦促俄罗斯勿顾虑美以 应执行防空导弹协议
2009年11月1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伊朗11日敦促俄罗斯,不要顾虑美国与以色列的反对,应该按照原定协议,将防空导弹系统尽速交付伊朗。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瓦希德表示,俄罗斯有义务执行原定的协议,将S-300防空导弹系统交付伊朗。

  俄罗斯与伊朗2007年签署协议,规定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是2年多来,迟迟未交付。

  美国与以色列强烈反对这项军售协议,称在伊朗的核问题不断升级之时,这将增强伊朗的防空能力。以色列总统与总理先后专为此事,亲自访问俄罗斯劝阻这项军售。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博罗杰迪8日表示:“如果他们(俄罗斯)不履行其承诺,将对两国关系造成严重负面的影响。”

  伊朗航天工业部部长法拉希将军10日表示,原定由俄罗斯代为发射的一颗通讯卫星,将在2011年3月后当年的某一天,由意大利代为发射。今年2月,伊朗总统内贾德曾抱怨,俄罗斯在发射这颗通讯卫星上频繁推托。

  最近几个星期,当俄罗斯警告称,如果伊朗在核谈判中不采取建设性的立场,俄罗斯将支持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伊朗对俄罗斯拖延对其发射卫星的抱怨声甚嚣尘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