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拒释法塔赫领导人 与哈马斯换俘谈判前景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拒释法塔赫领导人 与哈马斯换俘谈判前景不明
2009年11月2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织)将在宰牲节过后,就交换在押人员恢复与以色列的谈判。穆斯林重要节日宰牲节将于下周一(30日)结束。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妥协的重要障碍是,双方在释放法塔赫重要领导人巴尔古提的问题上无法弥合分歧。以色列也担心,如果做成这笔交易,有可能激励巴勒斯坦部分人制造更多绑架以色列士兵的案件。双方这次交换在押人员谈判的前景仍然不明。

  据以色列《国土报》27日报道,以色列官员承认,双方在交换在押人员的问题上仍有分歧,不一定能达成协议。但是,阿拉伯文报纸26日报道称,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已在释放士兵沙利特的谈判上取得重大进展。

  总部位于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高级官员否认谈判破裂,但是他也表示,这项由德国居间调节的交换协议中的诸多条文问题重重。

  哈马斯高官透露,与以色列达成协议的重要障碍是,双方在以色列施放法塔赫重要领导人巴尔古提(Marwan Barghouti)与萨阿达特(Ahmad Sa'adat)这两个巴勒斯坦政坛重要人物上,仍存有分歧。

  以色列副总理沙勒姆(Silvan Shalom)本周初表示,在交换士兵沙利特的谈判中,以色列不会释放巴尔古提与萨阿达特。最近两天,哈马斯官员明确表示,以色列拒绝释放巴尔古提。

  以色列还反对释放在押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及几位哈马斯军事领导人。另外一项仍未解决的问题是,以色列要求将拟释放450名“重罪”犯人中的100人驱逐出境。

  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称,如果这次用巴勒斯坦囚犯交换士兵沙利特的交易做成,将会刺激巴勒斯坦一些小的组织寻求俘获更多的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情报机构称,已经发现有人在加紧挖通从加沙地带到以色列的地道,有些人在策划发动更多对以色列人的恐怖攻击,包括绑架以色列士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