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西部遭遇罕见暴雨袭击 造成至少77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西部遭遇罕见暴雨袭击 造成至少77人死亡
2009年11月27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沙特阿拉伯西部地区25日遭受罕见暴雨袭击,暴雨引发房屋倒塌与交通事故,造成至少77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汹涌而来的洪水吞没了城市的街道,一些房屋倒塌,并引发泥石流。位于红海沿岸、距离圣城麦加大约60公里的吉达,损失最惨重。大部分遇难者死在吉达周边地区,以及通往麦加的高速公路旁的棚户区。这里生活的主要是在这个城市工作的穷人与外国移民,他们主要从事驾驶、建筑、社会服务等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朝圣者死在这场洪灾中。吉达民防部门长官阿姆利(Abdullah al-Amri)上校称,已经确认在遇难者中有21名沙特本国人;据认为,其余的死难者是到沙特的外来居留人员。

  25日的倾盆大雨,使麦加朝圣的开幕日变得混乱不堪。朝圣者成了落汤鸡,当信徒们要赶去朝圣地点时,由于道路被洪水淹没,交通严重堵塞。

  但是26日大部分时间天气非常晴朗,烈日当空,25日为信徒们遮风挡雨的雨伞,如今变身遮阳伞。

  沙特政府正在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合作,广泛开设诊所,防止传染病疫情爆发。

  麦加与吉达在冬天经常下雨,但是在麦加朝圣期间的历史上,25日的降雨量是历史上最大的。吉达25日下雨量达7厘米,比通常情况下全年的降水量都要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