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称政治纷争危及稳定 美国撤军不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称政治纷争危及稳定 美国撤军不延期
2009年11月27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6日表示,虽然伊拉克政治纷争可能导致原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推迟,但是美军撤出伊拉克的进程不会延期。马利基对哈希米否决选举法提出批评,并警告称政治纷争将危及伊拉克的稳定。

  据美联社报道,在接受该社访问时,马利基警告称,伊拉克国内对选举法案的争议,可能将威胁国内安定,他对否决选举法案的伊拉克逊尼派副总统哈希米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什叶派的马利基表示:“哈希米行使否决权,并反复使用,将危及国家的稳定、经济发展以及宪法的尊严。”

  马利基说:“把美国撤军与选举联系起来的逻辑是没有意义的。”“我认为,美军撤军的步伐将依照原计划进行,根据时间表的规定,美军将于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长期以来与哈希米关系紧张的马利基说:“我认为事态已经发展到顶峰。我想所有人都不想看到哈希米继续行使否决权,他迟早将做出让步。”

  伊拉克逊尼派副总统哈希米18日否决了8日获得议会通过的新选举法。哈希米要求议会对这项新的选举法做出修改,给住在国外的伊拉克选民更多的议会席位。居住在国外的伊拉克侨民大多为逊尼派。

  伊拉克议会23日通过了一份修改版选举法案,但是法案可能会再次遭到否决,因为选举法条文仍未能满足占人口少数的逊尼派的要求。哈希米暗示,他将再次否决这项选举法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