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访埃及 欲改善关系并争取阿拉伯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访埃及 欲改善关系并争取阿拉伯支持
2009年12月21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0日开始对埃及进行标志性访问,其助手称此访旨在加强伊拉克与埃及的双边关系。美联社报道认为,马利基此次访埃,最重要的目的其实是争取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马利基上一次访问埃及是在2007年,目的是参加一次讨论战后伊拉克重建问题的国际大会。但是这次访问是专访,马利基将与各位埃及官员进行会谈。

  马利基抵达埃及后,伊拉克总理网站上发布的声明称,马利基希望将伊拉克与埃及的关系推进到一个新时代。

  美联社报道称,马利基此次访埃,最重要的目的似乎是要争取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支持。埃及是美国的盟国,同时是阿拉伯联盟的主导国。在阿拉伯世界中,马利基尤其对改善与埃及的关系最为看重。

  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任期间,伊埃两国关系比较紧张。尤其是埃及驻伊拉克大使于2005年被“基地”组织绑架并杀害后,伊埃关系更为恶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