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厄立特里亚 中国投弃权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厄立特里亚 中国投弃权票
2009年12月24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12月23日,安理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制裁厄立特里亚问题的第1907号决议,决定对厄立特里亚实行武器禁运、货物检查和其他定向制裁措施。中国对决议投了弃权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中国一贯认为,安理会在制裁问题上应谨慎行事。尽管安理会通过了有关制裁厄立特里亚的决议,但这并不应取代通过谈判对话化解分歧的外交努力。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行动。朋友可以选择,但邻国无法选择。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各成员间的和谐相处是非洲之角各国之福祉。我们希望包括厄立特里亚在内的非洲之角各国从本国人民及地区长远利益出发,以更加建设性的姿态共同营造有利于合作共赢的和谐地区环境。

  关于制裁厄立特里亚的决议草案是由乌干达提出的。利比亚对决议投了反对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