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嘲讽奥巴马 称他辜负了世界人民的期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嘲讽奥巴马 称他辜负了世界人民的期望
2009年12月24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总统辜负了世界对他的期望。

  据路透社报道,内贾德再次拒绝考虑一项燃料协议中规定的年底最后期限,称其“毫无意义”。该协议由联合国拟定,要求伊朗将其多数低浓缩铀运往海外,以交换德黑兰一研究性反应堆所需的燃料。美国明确表示,如果伊朗没有在年底前作出答复,美国将推动联合国对其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内贾德称,提议是伊朗提出的,且根据规定,提供燃料是无条件的。“但他们坚持要附带条件——我的意思是政治条件——才给我们燃料,但交换燃料只是技术问题。我从没有听说过有人为这种事情规定最后期限,因为这样毫无意义。”

  他还说,“我认为伊核项目已经谈得老掉牙了,美国及其盟友像是演电视剧似的没完没了。”

  奥巴马曾表示:“伊朗等国如愿松开拳头,他们将看到我们伸出的手。”内贾德对此问道:“实际中谁伸出手来了?他伸向我们的是制裁之手。他采取什么措施了?”他说:“我们对他的做事方法感到担忧——他辜负了美国与世界人民的期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