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称全国人口23%是穷人 每天收入不足5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称全国人口23%是穷人 每天收入不足5美元
2009年12月26日 16:2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政府表示,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国总人口中23%的人是穷人,穷人家庭每天的收入还不到5美元,国家将采取具体行动进行解决。

  伊拉克议会女议员萨阿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伊拉克两个部――贸易部和计划部提供的统计数字,在全国3200万人中,约有700万人是穷人,占全国人口的22%,穷人家庭每天的收入还不到5美元,更为严重的是,如果不采取切实行动,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萨阿说,“为解决这一问题,伊拉克政府应该与世界银行进行合作,贸易部和计划部应该分四个阶段进行。首先要对全国进行普查,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可以采取问卷的方式;第二对各个家庭经济状况作出准确评估;第三写成报告提交内阁委员会进行讨论;最后制定详细计划逐步落实。”

  阿联酋《声明报》引用伊拉克政府一些负责人的话说,“政府制定了消除贫困的未来5年计划,根据这一计划,5年内使伊拉克公民的收入赶上或超过海湾阿拉伯国家公民的收入。而要使伊拉克的穷人减少,必须先解决伊拉克内部存在的严重腐败问题,这是伊拉克政府面临而且应下大力气解决的大问题。”

  伊拉克劳动和社会部长拉迪25日表示,“根据最新统计数字,全国准确人口是3000万,穷人为690万,占总人口的23%,政府已制定了消除贫困战略,到2014年,一定要使目前23%这一比例缩小到16%。另外,还要改善贫困人口的医疗条件,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向他们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险,实现贫困家庭中男女平等问题。” (安国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