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命令美国“黑水”保安公司人员立即出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命令美国“黑水”保安公司人员立即出境
2010年01月04日 14: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政府表示,美国原“黑水”保安公司任何人必须立即离境,即便是在其他公司工作也将被驱逐出境。

  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阿里。达巴格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时说,“由原‘黑水’保安公司改名为‘XE’公司的美国保安公司在伊拉克是不受欢迎的,即便其成员在其他公司工作也是不受欢迎的,必须立即离开伊拉克。”阿里还表示,“伊拉克内政部已下达了死命令:要彻底查清在伊拉克境内是否还有该公司成员,以及该公司所属的公司。”阿里指出,“伊拉克政府采取上述行动没有与美国方面进行过任何磋商,因为这是伊拉克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伊拉克不需要与任何方面进行协商和沟通。”

  阿里进一步解释说,“我们有充足的证据表明黑水公司在伊拉克犯有屠杀平民罪、滥用枪支罪。内政部的调查结束后,伊拉克有关当局将对黑水公司成员采取坚决行动,不管目前他们的情况和属于哪家公司,都必须立即离开伊拉克。”

  半岛电视台评论说,这是伊拉克政府对美国司法机构拒绝受理联邦检察官对5名黑水公司保安的起诉后作出的强烈反应。据报道,2007年9月16日,5名美国黑水公司保安无端打死17名伊拉克老百姓。美国联邦检察官对上述5人提起了诉讼,去年12月31日,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乌尔维纳以检察官取证时“忽视并侵犯”宪法赋予这5名前黑水保安的权利为由驳回了起诉。

  对于美国法官的裁决,伊拉克政府反驳说,“我们原来认为美国的司法是公正而独立的,但事实表明,美国的司法机构没有任何公正可言。”

  成立于1997年的黑水公司是美国著名保安公司,总部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主要军事任务承包商,负责建立伊拉克武装部队,训练伊拉克陆军和警察。伊拉克战场以来,黑水公司在伊拉克的业务也不断扩大,该公司获得了美国国务院的合约,为在伊拉克的美国外交人员提供安全保护服务。(安国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