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军对基地组织展开大攻击 打死2人扣押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军对基地组织展开大攻击 打死2人扣押5人
2010年01月0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也门政府军周一开始对国内基地组织展开一轮大攻势,战火波及也门首都萨那及其他三个省。目前也门政府军已击毙至少两名基地组织成员,并扣留了另外五名嫌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也门政府军对首都萨那附近展开突袭,解决了基地对首都的安全威胁,击毙至少两名基地组织成员。由于基地的威胁,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暂时关闭了在萨那的大使馆。

  也门军方人士5日透露,也门政府也已派出数千名兵力,在夏卜瓦省、马里布省和阿比扬省展开军事行动。也门总统萨利赫表示,也门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将击败一切危害也门国家安全的敌人。

  因当地基地组织圣诞节炸机事件,也门被卷入美国的反恐战争。该国位于阿拉伯半岛南部,除基地组织外,也门政府还需对付北部什叶派武装组织以及南部的分离主义分子。也门是阿拉伯半岛最贫穷的国家,当地人口增长过猛,饮水不足,石油产量也日趋枯竭,却必须同时对抗多方面敌人。

  去年访问也门的美国参议员利伯曼表示,对美国来说“伊拉克是昨天的战争,阿富汗是今天的战争,而如果不赶快采取有效行动,也门将成为明天的战争。”

  为支援也门政府,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要求国会,将今年对也门援助提高到6300万美元,比去年的4000万美元高出一半多。而去年,因反恐和控制边境需要,也门政府还获得6700万美元的额外援助。

  也门邻国沙特阿拉伯也担心,基地会利用也门的不稳定局势,最终把其势力扩大到沙特以及中东其他地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