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本周内向联合国提交新一轮制裁伊朗提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称本周内向联合国提交新一轮制裁伊朗提案
2010年01月2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27日表示,美国方面已经拟定草案,最早于本周内上呈给联合国,准备对伊朗发起新一轮的制裁。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拟定的新制裁措施将针对伊朗革命卫队,以及对联合国现有的制裁措施之下对伊朗财政机构进行的新的制裁方案。预计本周之内,这些新的制裁提案就将准备完毕,提交联合国审查。

  有官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数周内对第四轮制裁伊朗的提案进行投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本周前往英国伦敦参加针对也门和阿富汗的一系列反恐会议,她于27日和同样在伦敦开会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会谈。克林顿表示,她很高兴就她所知的给出回应。克林顿说,“国际社会认为伊朗违抗其国际义务,应该面对这个后果”的信念越来越强了。

  不过,克林顿拒绝透露上呈制裁提案的具体时间。她表示,“我不会预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国际社会呼吁伊朗放弃敏感的核项目,尤其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核项目的用途。伊朗一直宣称该国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但美国以及其它西方国家却担心伊朗此举旨在获得核武器。

  2009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曾提出一份草案,要求伊朗当年年底前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进一步提纯,再转由法国将其制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美国等西方国家警告,如果伊朗拒绝接受这一草案,错过“最后期限”,它们将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伊朗对美国等国设定的“最后期限”不予理会,由此,美国等国试图通过联合国对伊朗发起第四轮制裁。此前伊朗已经遭受了联合国三轮制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