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也门内部流离失所者超过25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难民署:也门内部流离失所者超过25万人
2010年01月3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2004年也门内部冲突爆发以来,已有25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难民署1月29日表示,也门的人道主义危机正在加深。难民署估计,自从2004年该国内部冲突爆发以来,已有25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而2009年8月新一轮战斗开始以来,内部流离失所人数成倍增加。

  胡塞武装自2004年起在北部地区开展叛乱活动。2009年8月,该武装与也门政府军爆发新一轮冲突,致使更多民众流离失所。难民署表示,在过去六个星期当中,每周都会有近1000个家庭、约7000人从冲突重灾区萨达省逃出。难民署发言人马赫西奇(Andrej Mahecic)表示,目前冲突正在从萨达省首府萨达城向西北部蔓延。

  马赫西奇说:“尽管已为从萨达省逃出的人建立了三座营地,但安置问题仍是难民署的一个主要关切。许多人目前不得不居住在通往营地的道路两旁临时搭建的简易住所当中。”

  难民署表示,该署和其它援助机构正在不遗余力地向也门的内部流离失所者提供帮助,但资金明显不足。为此,难民署呼吁捐助国继续慷慨解囊,向也门的救援行动提供更多支持。

  难民署预计,今年该署也门的援助行动总共需要3500万美元,其中有近一半资金需要用于援助内部流离失所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