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要求250名美国“黑水”公司雇员离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要求250名美国“黑水”公司雇员离境
2010年02月11日 06: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内政部长布拉尼10日说,伊方要求250名美国“黑水”保安公司的前任和现任雇员在7天内离开伊拉克。

  布拉尼对媒体说,这项命令针对的是2007年发生枪击案时为“黑水”公司服务的安全承包商,他们已在3天前接到这项命令。如果他们拒绝执行,其持有的签证将失效。

  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达巴格今年1月就曾表示,由原“黑水”公司改名为“XE”公司的美国保安公司在伊拉克是不受欢迎的,即便其成员在其他公司工作也是不受欢迎的,必须立即离开伊拉克。

  “黑水”公司主要为美国驻伊拉克官员提供安保服务。2007年9月16日,该公司保安人员以自卫名义在巴格达街头射杀17名伊拉克平民。伊方经调查认定,“黑水”公司保安无故向平民开枪,应为事件负责。肇事的5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在美国法院被起诉。

  但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去年年底裁定拒绝受理联邦检察官对这5名保安的起诉,理由是检方取证不当、侵犯被告人合法权利。伊拉克政府随后对此予以谴责,并开始向“黑水”公司枪击平民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征集签名,准备就此向该公司提起共同诉讼。(记者徐俨俨 李来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