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暗杀哈马斯高层内幕:以色列总理亲自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揭暗杀哈马斯高层内幕:以色列总理亲自批准
2010年02月22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上月底在迪拜酒店遭暗杀的哈马斯高层马巴胡赫,恐怕不曾想过,甫踏入2010年,一场针对他的周密暗杀行动已悄然展开。据香港《明报》报道,英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以色列特工组织摩萨德暗杀马巴胡赫内幕,情节堪比悬疑电影。报道指暗示行动是由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亲自批准。迪拜官员昨更称有录像证据显示摩萨德涉事,又说刺客利用外交护照。

  上月初某天,两辆黑色奥迪A6先后驶抵摩萨德(Mossad)位于特拉维夫的总部大楼,从车内走下的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特工保镖,一名拿着拐杖但体格粗壮的长者上前迎接,他就是64岁的摩萨德领导人达甘(Meir Dagan)。

  达甘将内塔尼亚胡和一名随从将军,领进会议室,一些被选中执行任务的暗杀队特工已站定等候。内塔尼亚胡听取了简短暗杀计划汇报。摩萨德方面称,他们收到情报,马巴胡赫不日将前往迪拜,他们已预备好在其下榻的迪拜酒店房间内展开暗杀行动,为此特工还包下特拉维夫一酒店房间,秘密进行模拟暗杀演练,行动并不太复杂或高风险。内塔尼亚胡拍板授权暗杀行动,说:“以色列人民相信你们。祝好运。”

    特工跟踪马巴胡赫到迪拜

  1月19日上午10时5分,马巴胡赫(Mahmud al-Mabhuh)乘坐的阿联酋航班,由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起飞。就在起飞那刻,守在机场的以色列特工,用手机发出一则短讯:目标已在飞往迪拜途中。接到这则信息的,是已在迪拜的11人特工暗杀队,他们使用假欧洲护照,稍早时由巴黎、法兰克福、罗马、苏黎世等地飞抵迪拜部署。这11本假护照中,有6本是盗用了6名侨居以色列的英国公民身分炮制,剩下5本属伪造。事后迪拜警方发现,早在3个月前,摩萨德特工就曾使用这批假护照,跟踪马巴胡赫到迪拜。

  但这一次,他们要真正下手。马巴胡赫一下机,就被一名30多岁的摩萨德女特工紧盯,在目击他取走行李、迈出机场大门并截的士前往5星级Al-bustan Rotana酒店后,她通知了迪拜特工组头目。根据事先部署,特工组全部乔装成游客,分5小队行动,4队负责监视,1队负责暗杀。当马巴胡赫到达酒店登记时,闭路电视显示,有最少1人站在他附近偷听房号,另两名身穿网球运动装的特工,则跟他乘同一升降机,确定其入住房号,然后订下对面房间。

  马巴胡赫当时还特别要求入住没有露台的房间,但仍难逃一劫。闭路电视并未拍到暗杀画面,但外界相信是特工事先埋伏好,待马巴胡赫回房时,由一名女特工乔装成酒店服务员(闭路电视有拍到一名头戴黑色假发的可疑女子),引诱马巴胡赫打开房门,埋伏好的暗杀队实时冲入房间下手,走时反锁房门,并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全程不过10分钟。特工在事后数小时内,分别离境前往巴黎及南非等地。

    放血压药布自然死现场

  警方在现场未发现任何打斗痕迹,只找到一些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其实那是摩萨德企图诱导医生和警方做出错误判断而故意放置的。医生一度判定,马巴胡赫属心脏病发自然死亡,但验尸报告发现有不寻常的鼻血痕迹,加上闭路电视画面,始令警方相信这是暗杀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