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两处宗教遗迹列入国家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两处宗教遗迹列入国家遗产
2010年02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宣布将位于争议地区约旦河西岸的两座宗教遗迹列入国家遗产名录,此举也引发了巴勒斯坦的不满。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警告称此以色列此举将破坏业已搁置的中东和平进程。

  内塔尼亚胡对内阁成员宣称将位于希伯伦的元老墓和伯利恒的拉结墓列入1.07亿美元的遗产修复和保护计划,并表示列入遗产名录的这两处宗教遗产显示出以色列民族与这片土地深厚的关系。他说:“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的存在不仅仅依靠我们的军事经济和科技实力,业已存在的古老遗迹也是犹太民族情感的最好诠释”。

  元老墓,穆斯林又称为易卜拉欣清真寺,被圣经描述为亚伯拉罕、艾萨克、雅各布和他们的妻子埋葬于此。而位于伯利恒的拉结墓也一直是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存在争议的地点。

  当地媒体称这项决定是以色列政府在民族主义成员的强大压力下做出的。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由于以色列拒绝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修建定居点而搁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