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号召起义 不满以色列侵占伊斯兰遗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号召起义 不满以色列侵占伊斯兰遗迹
2010年02月24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消息,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3日在加沙地带呼吁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举行“人民起义”,抗议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两处宗教历史古迹,即希伯伦的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的比拉勒-本-拉巴赫清真寺(拉结墓),列入以国家遗产名录。

  哈尼亚指责以色列的决定是企图抹灭伊斯兰和巴勒斯坦的遗迹,呼吁西岸巴勒斯坦人自治政府以实际行动来响应,不要与以色列方面恢复和谈。

  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2月21日宣布,该国政府决定将位于希布伦的易卜拉欣清真寺以及位于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两处宗教历史遗迹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消息宣布后,希布伦的巴勒斯坦民众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摩擦。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赛里22日对以色列的做法以及由此引发的紧张气氛表示关切。他指出,这两处古迹位于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之内,不仅对犹太教、同时也对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具有重要的历史和宗教意义。 赛里敦促以色列避免采取任何可能损害信任与和谈的举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