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发生冲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发生冲突
2010年03月17日 0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不满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对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的封锁,约旦河西岸多个城市的巴勒斯坦人16日与以军发生对峙与冲突。

  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16日估计有45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警逮捕,近50人受伤。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卡兰迪亚检查站附近,巴勒斯坦示威者16日向以军投掷石块,并放火燃烧汽车轮胎和以色列国旗。以军随后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数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另有数人被以军逮捕。

  另据当地目击者称,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等地,16日也发生了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冲突的事件。

  与此同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举行大罢工,抗议以色列的行为。数千名加沙群众走上街头,手举标语并高喊反以口号。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当日说,美国如果有诚意支持巴以和平,就应该制止以色列继续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近来,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局势持续紧张。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两处圣地列入以色列遗产名录以及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增建犹太人住房等一系列举动,引起巴方和部分阿拉伯国家强烈抗议。以军从12日起关闭约旦河西岸地区出入通道,13日约旦河西岸多个城市的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发生大规模对峙与冲突。(记者赵悦 杨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