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选阿拉维后来居上 马利基指控对手舞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大选阿拉维后来居上 马利基指控对手舞弊
2010年03月1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虽然关键的按省进行的计票过程仍在继续,但伊拉克大选目前统计出的总体票选情况显示,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的竞争对手阿拉维已后来者居上,首次以微弱优势超过马利基。

  根据16日公布的计票统计,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以9000票的优势领先。但是有20%的选票仍在统计中,所以现在仍不能确定阿拉维是否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与此同时,马利基和他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指控选举官员操纵选票,并呼吁重新点票。这是马利基首次对计票结果发出质疑。

  选举获胜一方将负责组建政府,监督美军撤离伊拉克。目前已有79%的选票统计完毕,马利基仍在伊拉克18个省中的7个省份领先,其中包括重要的巴格达地区,而阿拉维在5个省份领先。这项结果很重要,因为议会席位是按照竞选阵营在各省份获得的选票情况进行分配的,而不是按照整体票数。

  不过阿拉维目前的阵势对马利基造成冲击。预计全部选举结果将于本月18日公布,最后结果仍难以断定,伊拉克局势仍扑朔迷离。

  3月7日举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是伊战后举行的第二次正式议会选举,将选出有325个席位、任期4年的新一届议会。根据伊拉克宪法,议会选举结果确认后,总统必须在15天内召集新议会会议,由新议会在30天内选举产生新总统,随后由新总统提名新总理,最后由新总理完成组阁任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