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12岁“儿童新娘”历经坎坷终获自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12岁“儿童新娘”历经坎坷终获自由(图)
2010年03月3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12岁的萨巴希是也门的一个普通女孩,然而,过早成为寄人篱下的新娘还是让人们为她的命运唏嘘不已。在经历了数年的艰苦努力后,萨巴希终重获自由身。

  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萨巴希在也门首都萨那签署了离婚协议,众多记者簇拥着蒙着面纱的女孩,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重要时刻。

  当萨巴希用沾满墨汁的手在协议书上按下手印时,她也成为也门历史上第四位成功离婚的“儿童新娘”。

  据悉,萨巴希在10岁时便被家人强迫嫁给了一名当地的成年男性,而他的父母因此获得了1000美元的嫁妆。在婚姻的最初几周,萨巴希便想方设法逃离这个痛苦和不公正的环境。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她终于逃离了丈夫的“魔掌”,但萨巴希却无法离婚,因为她的父母无法偿还高额的嫁妆。

  在萨巴希的遭遇被媒体公诸于世后,也门境内外许多的公益组织和个人都站出来希望能帮助这个悲惨的女孩。

  数家女性权益保护组织出现在萨那的法庭上,他们不断向政府施压,敦促也门尽快出台规定最低结婚年龄的法律。

  在各方的努力下,也门议会在2009年以多数票通过了设定结婚最低年限的法律草案。而12岁的萨巴希最终也得以重获自由。

  据位于华盛顿的国际妇女研究中心的统计,在也门,18岁之前结婚的女性占据了已婚人口将近一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