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选举两大什叶派阵营宣布组成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议会选举两大什叶派阵营宣布组成联盟
2010年05月0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议会选举两个最大的什叶派竞选阵营4日宣布组成联盟,从而获得更大的机会成立新政府。不过新一任总理究竟由谁出任仍悬而未决。

  这两个什叶派阵营为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和保守什叶派阵营“伊拉克全国联盟”,他们合并后,仅差4个席位就达到了组件政府所需席位。

  初步统计显示,“法治国家联盟”在此次选举中获得89个席位,“伊拉克全国联盟”赢得70个席位。他们结合后即为159个席位,而组建政府需要163席。

  据悉,新联盟将巩固什叶派在伊拉克政府中的统治地位。新联盟将提名总理人选,推动伊拉克政治进程。

  此次选举中,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获得了最多的91个议席。

  伊拉克3日对巴格达省250万张选票开始人工重新计票工作。另一方面,一些当选候选人面临萨达姆执政时期“复兴党”背景的指控而可能被剥夺资格。伊拉克新政府组建依然充满变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